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免费退票”上体现精准服务

2021-01-10 22: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1月8日12306网站发布《铁路免费退票措施调整公告》。根据公告,为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9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8日24时前已购河北省内各站前往北京地区各站的旅客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可以说,此次定向调整免费退票措施,体现了铁路部门配合疫情防控上的精准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1月8日24时前已购河北省内各站前往北京地区各站的旅客列车有效车票退票”出台专门退票措施,体现了铁路部门执行“命令”、落实“责任”;在服务旅客上的精细化,更是在配合疫情防控上的人性化。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落实疫情防控上,精准服务体现了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可以说,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反映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服务宗旨,也体现出铁路服务的精细化,值得点赞。(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