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免费退票暖人心

2021-01-08 23:3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调整。自 2021 年 1 月 7 日 0 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 12306 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 2021 年 1 月 6 日 24 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精准施策的同时,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到抗击疫情方面所带来的效果。在抗击疫情方面,有效的遏制疫情了蔓延势头。而且为其他企业响应国家抗击疫情号召,起到了好的示范作用。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服务于民的初心,像一股暖流温暖着全国人民的心,然而凸显的是铁路作为一个企业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铁路部门“及时雨”推出退票措施,也是对国人们出行放出的一个“信号”,不管是谁,不论在那,在现在疫情又有抬头的形势下都不能松懈,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在居住所在地做好自我防控工作,从小了讲是为自身为他人的健康安全着想,大的说是为全盘考虑,不给国家添麻烦,加负担。

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身为国人应深知责任和担当,出行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铁路车站工作人员引导,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安检查验工作。铁路人在整个疫情防控中一直在岗默默付出,保障旅客们的人身安全,还望广大旅客能够尊重铁路人,给他们一些掌声和鼓励。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宗旨,更是承诺。面对疫情,一次又一次的退票新政策、新措施出台的背后,倾注了铁路部门的用心与真情。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疫情终将会战胜,铁路部门也会用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去满足疫情结束后的社会需求,持续不断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