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管齐下,缓解春节购票大难题

2021-01-07 21: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月6日,铁路开始发售2月4日即农历腊月廿三小年车票。今年春运火车票2020年12月30日开售,截至2021年1月5日,铁路共发售车票491.6万张,其中网络订票473.5万张,占售票总量的96.3%。(1月7日人民铁道网)

春运买票难是一个困扰无数旅客出行的大问题,面对每年不断递增的春运客流,铁路部门不断改进购票取票办法,依然有无数人望票兴叹。据了解,虽然2020年春运收到新冠疫情影响,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减少出行,铁路运输人次大幅度减少,但40天时间中,依然发送旅客2.1亿人次。而2021年春运,全国铁路将有所恢复,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

为应对春运售票压力,铁路多管齐下,通过提前售票,线上线下联动,增加自动化设备以及对重点旅客关注等办法,缓解旅客购票难的问题。这一系列举动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于民的重要思想。

同时,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大票价优惠范围,提高票价优惠幅度,将优惠范围从临时旅客列车、冷门线路或方向的“反向”列车,扩大至部分图定旅客列车、热门线路或方向的“正向”列车,春运期间共覆盖241趟列车,普速旅客列车从原来的各席别最低优惠5.5折,扩大至硬座最低2折、软硬卧最低5折,动车组列车从原来的最大优惠幅度8折,扩大至最低5.5折。国铁集团强调,运力安排和购票服务统筹考虑防控需要,严防疫情传播。

春运无小事,处处显真心,只要立足于民,一切为了旅客着想,便是对社会的最好回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