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疫情,再一次冲在最前

2021-01-07 21: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沅杰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微博:中国铁路1月7日消息)

近期,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等地接连出现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山东发现首例新冠变异毒株感染确诊患者,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国铁集团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再一次冲在最前面。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将被写进历史的春节。为应对疫情防控,国铁集团已出台过免费退票的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连日来,全国疫情报告数据已有持续增长的势头。国铁集团出台的这一措施积极响应人民至上的号召,这一措施为买好票准备出门或者回家过年的游子们打消了顾虑,应对疫情国家职能部门再一次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春节有很多人不能回家过年,2021年春节回家过年的心我想早已飞回到了故乡。可我相信随着国铁集团这些措施的出台,乘坐铁路这一交通工具回家的国民能够着眼于目前严峻的形势选择坚守,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做出自己的贡献。

灾难无情人有情,杀个回马枪的新冠让我们忐忑不安。可国铁集团免费退票的措施足以让我们心里的大石头落地,新总书记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愿我们每一个人响应号召再一次打退这次疫情的反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