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加重?铁路重拳再出!——铁路免费退票措施

2021-01-07 08: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秦涛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中国铁路)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疫情问题加重,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有所增加。在这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春运作为我国一年一度的人类大迁徙,疫情防控问题尤为重要。春节从去年开始就被疫情所影响,从疫情爆发到后面的慢慢被控制,情况有所好转,相信许多人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都蠢蠢欲动,期待着能够回家与家人团圆。

然而最终的胜利终究还需一段距离,钟南山院士也早就提到了疫情可能会迎来复发,从近期的表现来看,部分地区的疫情复发加重,疫情问题始终是我们目前最紧急最应重视的问题。目前全国多地都提倡就地过年,春节非必要不返乡。目前春运期间的火车票早已开始发售,春运期间车票较为紧张,想必许多人都早已为春节回家做好打算选择购买火车票回家过年。那么此时铁路能够退出免费退钱措施可谓是及时又便民。

早在疫情爆发之初,武汉封城等,铁路就多次推出了针对疫情变化的退改签政策。在全国各地提倡就地过年的情况下,能够免费退票,一方面是响应政府的号召,更多的是为我们能够做到就地过年,避免已购车票对退票造成损失的后顾之忧做出努力。让我们能够尽可能的选择就地过年,不到处走动,避免为疫情防控增加困难。铁路在行动,我们更应该行动。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一个行业的事情,是我们全中国全人类都要为之努力的。为了今后的美好生活,为了没有后顾之忧,坚持再坚持,守住我们的防线,战胜疫情的美好未来终将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