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小长假圆满收官,铁路运输再创佳绩

2021-01-06 22: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12月31日至1月3日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472.6万人次,其中1月1日为客流高峰,发送旅客989万人次。(国铁集团网)

铁路运输拥有“运量高、速度快、密度大、公交化”的特点,已逐渐成为社会大众出行交通工具的首眩今年元旦小长假迎来短途的旅游流、探亲流,铁路部门为应对客流高峰严阵以待。

铁路部门动态安排列车运行计划,根据假期客流特点,提前分析客流数据,按照客流实际需要,灵活调度,实施“一日一图”是铁路部门近年来针对性调图的基本操作。运力合理投放,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从而能够提供精准服务。元旦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9100余列,日均加开旅客列车503列,数据的背后,是元旦完美收官,铁路收获2021年运输“开门红”。

后疫情时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做好防疫工作是关键。目前国内防疫工作依旧不能松懈,全国各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对每名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的同时,加强车站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在车站等人口密集区采取分时进站、分区域候车进行客流疏导;列车上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常态化消毒等措施,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2021年新年新气象、新使命、新征程。作为2021年第一个客流出行高峰,元旦的完美收官为铁路部门后续应对“春运大军”提升信心,也让铁路部门有了更加充足的准备经验,全心全意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