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带领人民走上“幸福路”

2021-01-06 22: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从包头东到乌审旗的6859/6860次列车是内蒙古乌审旗地区唯一一列开往牧区的火车,运行全程320公里,停靠17个站点,最低票价只有4元。这趟“小慢车”填补了边远地区交通不便的空白,载着沿线牧民旅客走上幸福的“快车道”。(12月29日中国铁路)

我们国家地域辽阔,有着很广大深远的内陆地区,很多的偏远及贫困落后地区因为地处偏隅、经济落后,导致交通不畅,发展滞后,与外界有着很大隔离。为此,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这些地区开通铁路线路,公益性地运行“小慢车”,这些“小慢车“凭借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被人民亲切地成为”公益绿皮小慢车“。

“小慢车”畅通沿线人民的“出行路”。“小慢车”开通以前,沿线牧民出行只能依靠脚力、牲畜或者汽车,由于地域辽阔、偏远,所以需要耗费极大地体力、时间和金钱,开通之后,沿线牧民不仅减少了出行时间,而且由于铁路的低票价而节省了很多的路费,还能有效保障自身的出行安全,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牧民的出行。

“小慢车”畅通莘莘学子的求学路。由于地处偏远,这些地区通往外面学校的路就变成漫漫长路,途中蜿蜒曲折,而且只能通过坐大巴车来往学校,路途颠簸且时间长,开通“小慢车”之后,沿线地区的学子们上学首选就是坐火车,不仅安全舒适,而且减少了路途上花费的时间,使学子们的“求学路”变成了坦途。

“小慢车”畅通沿线牧民的致富路。开通“小慢车”之后,不仅使沿线地区人民更加方便地外出拼搏致富,而且打开了沿线地区产物的外销之路,增加了沿线地区人民的收入。交通方便之后,外界更多的了解了这些原始草原游牧地区,使得游客开始来这些地区参观游玩,大大拉动当地的消费,提高了人民的收入水平,使沿线地区人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交通是发展的前提条件。在这些偏远及落后地区,“小慢车”就这样日复一日的慢慢行驶着,带给沿线地区人民温暖,带领他们走向“小康”,走上通往未来的幸福之路。(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