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宁马城际铁路助力宁马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2021-01-06 19:5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2020年12月30日,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重点工程正式开工。宁马城际铁路是推动宁马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标志着南京市与马鞍山市的轨道交通合作按下“快进键”。(潇湘晨报)

宁马城际铁路始于江苏南京中华门站,途经南京、鞍山两市,终点当涂南站。线路全长约65.2公里,其中马鞍山段长约27.5公里;全线设站20座,其中马鞍山段设站8座,均为高架站,设当涂南车辆段一处。设计速度为120km/h,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40亿元,建设总工期36个月。

补齐通勤轨道交通短板,加速形成半小时通勤圈。作为打造南京都市圈通勤交通网、建设全域融合轨道都市圈的重要基础设施,宁马城际铁路采用大站快车和站站停相结合的运输组织模式,可实现宁马两市中心城区之间30分钟直接通达的目标。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宁马两市时空距离,满足两地居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并进一步促进两市各领域的深入对接与融合,实现城市发展与客流效益双赢。

实现南京轨道互联互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宁马城际是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示范项目,是南京都市圈轨道交通互联互通的牵动工程,对助推宁马一体化融合及高质量发展、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项目承载建设现代化的梦想,必将为推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新时期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引入源头活水、带来和煦阳光。

展望南京段和马鞍山段的同步建成贯通、早日投入运营并发挥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推动发展可持续的强大作用。(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