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徽高铁运营里程全国第一

2021-01-06 19:5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记者12月30日从省发改委获悉,随着合安高铁通车,我省高铁运营里程达到2329公里,位居全国第一,16个省辖市“市市通高铁”,高铁通达28个县。(凤凰网)

“十三五”期间,安徽铁路工程建设稳健发力。庐铜铁路等一批铁路建成通车,宣绩高铁、滁宁城际铁路等又一批铁路陆续开工并加快建设,基本形成了以合肥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网,安徽在全国铁路网尤其是高铁网的枢纽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

省委省政府高站位、智谋划、稳推进。安徽陆续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安徽铁路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为省铁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此外,安徽省紧紧围绕国家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实施机遇,以建设对外辐射快速客运通道,消除国家干线断头和瓶颈,构建综合交通客运枢纽为重点,精心谋划安徽铁路网总体布局。据了解,2020年安徽铁路建设投资规模进一步加大,开通运营高速铁路255公里以上,开工建设新线760公里。

连接沪苏浙,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到2025年基本实现长三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十四五”是铁路加快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未来几年,安徽将积极开展“十四五”铁路网规划研究编制,推动铁路投融资管理体制改革,助推“轨道上的安徽”建设,为推动安徽省加快融入长三角等区域一体化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助力安徽高铁建设再上新台阶。

建设正当时,未来仍可期。展望安徽“十四五”期间新增快速客运铁路1600公里,继续领跑全国。(麦嘉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