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汕铁路正式开工,打造便捷“城市圈”

2021-01-06 19: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1月4日,深汕铁路正式开工,这也是自去年6月穗莞深城际(机前段)开工后,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的第二个铁路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今年内,深惠、深大、穗莞深(前皇段)、深惠城际大鹏支线4条城际铁路也将陆续开工建设。(央广网)

深汕铁路起于深圳枢纽西丽站,经深圳市、惠州市至深汕合作区,引入广汕铁路深汕站,全长129公里,其中约86%为高架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

缩短时空距离,“半小时互达圈”成为现实。深汕铁路使深圳和汕尾两地间实施公交化运营,全程直达30分钟内,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显著发挥深圳对粤东经济发展的积极带动和正面辐射作用,让“在汕尾买房,在深圳上班”不再是理想。同时,深汕高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湾区”“东进战略”重大战略布局,也是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等七大行动的具体落实,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了交通运输基础保障。

优化交通网络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汕铁路主要服务于东部沿海经济发展带,向东联系海西、长三角、京津冀、辽中南等城市群,向西联系北部湾城市群,承担中长途国家高速铁路功能;同时,对加强深圳与惠州、深汕合作区、汕尾的高速联系,支撑湾区对接粤东,促进区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承担着深圳与深汕合作区间高频高速城际功能。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深圳在步入城际铁路建设新时代,轨道上的大湾区正加速谱写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