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续写更多“铁路故事”

2021-01-05 21: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1月4日澎湃新闻)

亚里士多德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对于铁路来说,社会责任感也是一种习惯。“铁路故事”在各领域不断诉说着时代的精神。

铁路的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毋庸置疑。铁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运输,服从国家整体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在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中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期间,铁路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为广大旅客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这是一场全维度展开,全要素参与的集结奋进,铁路服务国计民生的社会属性在危难时刻愈加显现。在严峻的情况下,国家铁路完成经营总收入11344亿元,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同比增加1.41亿吨、增长4.1%,完成旅客发送量21.6亿人。数字背后是复工复产的重托与动力。

曾经的2020年,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许多难题不断攻克,许多身影一直鼓舞人心。新的一年,希望铁路续写更多精彩故事,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