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列车呼啸而来 ,串联美好生活愿景

2021-01-05 21: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盐通高铁既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通车后,将加速苏北地区融入上海都市圈、完善长三角城际交通网、促进江苏南北地区协调发展。 (01月02日 江苏网络电视台)

当今城市发展,凡是有影响力、辐射力、经济活跃的城市,都离不开发达的交通网络。“在江苏,苏北与苏南的发展差距,表面是经济问题,实质是区位问题,关键是交通问题。”这是不少专家的共识。盐通高铁的正式运营,加速了苏北地区融入上海都市圈,为苏北地区注入了新动能,摁下了发展“快进键”,串联起人们美好的生活愿景。

人通其行,为出行增活力。高铁一通,变换时空。盐通高铁让便利出行的梦想变咫尺。 40分钟到南通,1小时20分钟到徐州……高铁时代的到来,打开了盐城全新的交通版图,不仅改善百姓出行条件,也为沿线人们生活带来质的提升,更为盐城发展崛起腾飞输出牵引力,引领盐城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畅想未来,乘上“和谐号”奔走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各地,会是越来越多盐城人的首选出行方式。

物畅其流,为区域添机遇。高铁时代改变的是通行速度,更是发展维度。事实上,作为城市发展的催化剂,盐通高铁对于城市功能的外拓、产业升级的作用已经显而易见,高铁的快速兴起催生了多种经济的进阶繁荣。2019年10月,盐城市城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高标准、成片区改造之战在城北打响。2020年8月,城北地区首场招商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6个,涉及房产建设、商业综合体、汽车智能、交通设施、钢材物流等多个领域。可以说,搭乘了高铁“快车”,盐城经济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

高铁时代是一个大交通、大红利、大合作的时代。高铁,凭借巨大的资产向心力,为区域与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模式与机遇,而高铁之上的高铁经济,也正逐渐成为时代发展的重要命题。依托高铁效应,不仅给沿线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医疗、教育、人力等发展要素的配置也将悄然而至。盐城将成为投资者更加青睐的沃土,成为回乡创业、就业的乡土福地。在高铁的牵引下,盐城沿着“两海两绿”路径,转型、提质、增效一往无前。

鹿鸣呦呦,鹤舞翩翩,希望的高铁承载着未来,逐梦而行,未来可期!(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