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逆生长”,创效佳绩不可挡

2021-01-05 21:2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秀瑜

  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获悉,在过去的2020年当中,中国国家铁路完成经营总收入11344亿元,其中运输这一方面为6501亿元较调整目标增收347亿元。同时,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5.8亿吨,同比增长4.1%。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份初步的统计数据和2019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实现收入基本持平。

  可以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能够获得这样的营收非常不错了。众所周知,2020年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都相当的困难,当然也包括国家铁路集团。因为疫情的关系,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而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中,国家铁路完成的旅客发送量为21.6亿人次,比2019年整整下降了四成。可尽管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铁集团仍旧拿出了和2019年持平的营收好成绩,所以笔者才说能够在2020年获得这样的营收真的相当不错!

  能够有这样的好成绩主要的功劳还是在货运上的出力。刚刚笔者就说到了,国家铁路货物的发送量是属于上涨的阶段。当然,货运运量充足的根本原因除了本来的资源合理利用之外,还因为铁路部门出台了很多的新方案。通过对过去一年关于货运的相关了解,他们采取了主动和企业联系,改变了以往货主找上门的方式,节省了货主的时间,也给铁路的货运带来了更多的机遇。除此之外,也通过了各种完善的方案,加快运输中间卸车、装车环节时间的方案等等,这才能够让我们看到货运运输实现了一个逆增长的局面。

  国铁集团会在不平稳的局面下寻找机会的做法着实令人佩服。可能很多的普通企业,面临着因为疫情受到影响的时候,并不会转变思想的去找另外的出路。但国铁集团却能逆流而上寻找出路,将传统的运输方式作出一些完善以及改变,开辟新途径,并且一举三得。采用了新的方案之后,铁路部门能够更加合理利用本身的资源,做到不浪费资源,为今后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其次,改变方式也可以让铁路集团在过去的一年里获得不错的营收,还能够方便需要货运运输的企业,节省他们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在2020年如此困难的一年中,国铁集团也让我们看到了独有的风采。相信在接下来越发顺利的2021年当中,国铁集团定能够获得更加令人赞赏的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