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冬里的钢轨医生

2021-01-05 21: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最近辽宁锦州一名同学,洗完裤子晾在外面,没想到拿回来后冻成了冰刀,拍摄了一段裤子切黄瓜的视频传到网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东北的冬天这种现象其实也并不稀奇,而有一群人不仅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环境里工作还在夜间连续作业四五个小时他们就是东北的钢轨探伤工!探伤工肩负着把好运输安全第一关的重任,也在全力做好钢轨医生的工作。

钢轨医生用双手诊断。他们需要进行锤敲、镜照、眼看、手摸等工务作业,在探伤过程中,探伤工们不仅不戴手套还要全神贯注地观察焊缝表面和探头之间的耦合状态,需要操作各种仪器,钢轨也需要徒步前进检查,才能保证每根钢轨的安全,为列车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钢轨医生用智慧诊断。探伤工作并不是简单地用手摸摸钢轨,在岗之前,他们需要进行大量的学习,需要有丰厚的知识储备,探伤工们熟练掌握仪器的使用,掌握钢轨各种突发状况的处理。除了这些必备的专业知识,探伤工们为了应对东北的寒冷天气,也是煞费苦心,利用酒精冰点低的原理,研究出冬季耦合液,使得探伤工作在冰天雪地的大东北也能顺利进行。

钢轨医生用毅力诊断。天气越是寒冷,探伤工作就越是严密,既要用探伤仪监测出损伤,又要毫无遗漏的将其记录在案。冬天东北的室外,待三十分钟以上就全身冰冷,即便是探伤工们穿着特殊制作的衣服,也难逃东北的寒冷,唯有对工作无比坚定的责任心才能战胜这严寒。

铁路工人们为了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让钢铁巨龙多拉快跑,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危,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这。战酷暑,斗严寒,一年四季工作在艰苦的环境里,是探伤工们,用双手、用智慧、用毅力奏响铁路行进的篇章。(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