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只争朝夕迈征程,绘就铁路2021新篇章

2021-01-05 20: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刚刚过去的特殊一年,梦想满满,步伐坚定,中国铁路谱写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崭新篇章。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的铁路工作,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为新的一年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为美好征程的新时代擘画出伟大蓝图。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目标下,过去奋斗的一年,成绩赫然,硕果累累。国家铁路完成经营总收入11344亿元,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完成旅客发送量21.6亿人,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24万列、发送113.5万标箱。同时,全年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铁路是国民经济的一面明镜,在疫情特殊之年,铁路行业不仅仅以努力奔跑、追梦向前的奋斗情怀,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推动了铁路高质量发展,还在全民鏖战疫情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滚滚车轮,奔腾前行,越来越密集的高铁网正在铺就民生幸福生活网。截至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63万公里,其中高铁3.79万公里。这无比辉煌且令人自豪的数字背后,离不开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吃苦精神和在攻坚克难过程中始终迎难而上的奋斗态度,体现了敢于挑战困难、敢于追梦圆梦、甘于牺牲奉献的新时代精神。“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这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铁路运输的需求,更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用实际行动不断织网筑路,让旅客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脉脉民情,深深似海,铁路作为人民出行的重要工具,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大步前进,正在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而加速助力。近年来,铁路不断地将人们出行趋向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出行新变化的背后,也让铁路服务更细节也更暖心。刷脸进站、无接触验证验票、网络订票、候补车票等个性化操作为旅客出行优化时间、提升出行效率;优化完善12306网站和增加会员服务功能,让旅客增享更多服务;一张火爆的“春运购票日历”更是让购票方便轻松……与时俱进,奋斗为民,吹响改革的春风,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运输效率,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人民出行添一份舒心,减一份担心,多一份安心,铁路正朝着人民满意的目标稳步前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铁路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戮力同心、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