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不改见真心,快车慢开撒温情

2021-01-04 18: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从包头东到乌审旗的6859/6860次列车是内蒙古乌审旗地区唯一一列开往牧区的火车,运行全程320公里,停靠17个站点,最低票价只有4元。这趟“小慢车”填补了边远地区交通不便的空白,载着沿线牧民旅客走上幸福的“快车道”。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推出的暖心措施可谓是处处为人民着想,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也反映出了国企单位的担当,让人民幸福才是硬道理。在高铁网四通八达、复兴号风驰电掣的今天,全国21个省(区、市)共有81对小慢车几十年如一日,经停530个车站,运行走在青山绿水间,覆盖吉林延边、内蒙古东部、湘西地区、云贵地区、凉山藏区、南疆地区等35个少数民族地区,其中国家级贫困县市达104个,它们因地制宜满足当地居民出行需求,解决了大山深处沿线居民的出行问题,铺就了贫困地区人民通往美好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正是通过这些“慢火车”,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等提供了坚强保障。

高速的车轮,对应着日新月异的发展步伐,延伸的线路,描绘出日益美好的幸福轨迹。但它为地区百姓便利出行搭起了一座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山区“小慢车”虽然速度慢,但它带给了沿线百姓致富的希望,深深融入了边远地区人民的生活;山区“小慢车”虽然速度慢,但它推动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动力。

人民铁路既能快也能慢,快,快的有效率;慢,慢得有温情。(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