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错峰归乡,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屏障

2021-01-04 18: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春运的到来,也意味着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将至,2020年的疫情给所有人都带来了难以忘记的记忆,因此,在疫情防控仍处于紧张戒备的时候,各地也都开始在积极呼吁城市内的务工人员能够选择在务工地欢欣过节。

得益于国家交通的强建发展,交通运输工具中的高铁对人们的生活方式起到了关键的变化,异地同城的快速便捷让家的距离近在咫尺,笔者认为实现今年春节务工者驻留城市过春节还是比较容易执行的,虽然经过一年的奋斗,大家都想回到避风港湾好好享受团圆之乐,但在疫情防控面前定然是理智大于感性的。

春运期间铁路推行的各项票务优惠,为广大消费者的错峰出行提供了一份助力,有家人在的地方才是团圆,笔者以为不妨选择接亲来务工地过节,如果选择不回家过节的务工流能反向而行的话,更有益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也没有与一年中最重要的团圆日擦肩。

尽管国内的疫情防控处于平稳状态,但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我们乘坐公交化的高铁列车人员更换频繁,除去工作人员的认真消毒,我们自身也应当多加重视卫生及日常消毒防范,以确保自身的安全健康。(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