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助阵双元旦,让网购畅通无阻

2021-01-04 00:0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近日,四川成都。600多件、重达225吨的货物从成都东站出发,搭乘高铁前往全国各地。为应对元旦猛增的物流订单,中铁快运预留车厢运输货物。(澎湃新闻)

受前期疫情影响,消费习惯发生大幅改变以及直播电商的快速发展,今年元旦人们消费热情空前高涨,带动了元旦期间快递量的显著增加。

自2014年初,高铁快递在京沪高铁上试运行,6年间日渐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快运体系,高铁快运业一直稳步前行。比如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铁路部门铁路部门提前预想,深耕“高铁+电商”市场,利用1200列高铁动车组运能这把武器,提升高铁快运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980条线路、80多个大中城市。还有中铁快运公司推出的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产品。对于运输如包裹、文件、食品、医药制品等高附加值快捷货物,具有批次多、批量孝多样化的特征。对货物运达时效性、方便性、安全性有更高的要求,如若延期送达或者货物毁损,则货物的价值将会蒙受重大损失。因此,运输工具必须具备较高的技术条件,才能满足货物运输时效、价格和环境要求。既满足货主普通需求也能满足特殊货主独特的需求。而自成体系庞大的铁路交通网和人停车不停连轴运转独特的铁路运输营运模式,使得铁路的物流运输能力在受人为因素、交通状况和气候条件等等影响相对于公路和漕运而言所要承担得风险和其它不确实的因素就要小很多。

节假日有了中国铁路的加入,经过不断深耕“高铁”+电商模式,让电商的黄金周从此告别了等待的苦恼,让网购的商品在繁忙的物流通道中畅通其行。(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