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推交通强国,将铁路网越织越密

2021-01-03 23: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起着骨干作用。

近几年来,铁路投资高速增长,国家对于交通铁路之重视不言而喻。自从我国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后,中国铁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截止目前,铁路通车总里程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3.5万公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

如今,十四五规划中强调:加快城市群和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络化,提高农村和边境地区交通通达深度。显然,高速铁路在其中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无论是城市之间还是农村边境,都离不开高速铁路的连接。

笔者认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现如今,经济基础建设一直是关注最为广泛的话题,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有人呼吁加快西部高速铁路的建设,有人关注城市轨道建设,但铁路运输的发展终究需要与其他各类交通携手共进,共同前行。

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加强基础建设,扩大路网规模,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仍然是当前第一要务。(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