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实现民生与经济双收益

2021-01-02 16:1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入冬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相继开行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为寒冷冬季增添一抹亮色。此举表明,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市场需求,通过开行“铁字号”旅游列车,不仅满足国内各地游客旺盛的出游意愿,有效带动了国内文旅市场复苏回暖,而且对推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动作用。

旅游专列,利民出行更省心。乘坐旅游专列,基本上都是“一站直达”的模式运行,从上车直接抵达目的地,中途不换车,省时又省力。许多曾经乘坐火车或者高铁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就特别有体会,拿着大包小包下车然后进候车室再乘坐另一趟车,运气好的话,等个十几分钟就可以换乘另一趟车,运气不好的话,就得等上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才能成功换乘,确实很身累又心累。其次呢,这种旅游专列,不管您带多少的行李,都可以视专列为自家车般地把行李放在车上,到旅游目的时只拿需要的即可,不需要把全部行李搬下来。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高铁大大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国力,逐步成为交通强国,交通大国,居世界数一数二,由于高铁具有快捷,舒适。不光是速度,在乘坐舒适度上,高铁也一点不比飞机来的差,甚至犹有过之。不但可以一路上欣赏沿途风光景色,其舒适平稳的车厢环境,更给人一种坐在咖啡店里喝咖啡的优雅享受。

大力发展我国旅游业,也提升乘坐高铁人数,促进我国的高铁事业发展,有利于我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提升我国的人均生活水平,带动经济发展,创建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实现高铁上旅游,快乐出行!

铁路让天涯变成咫尺,铁路+旅游的模式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惬意舒心。笔者认为旅游专列既能激活当地旅游业、带动经济收益,又给观光旅游的乘客提供了方便与服务,实属一箭双雕。(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