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追梦的日子过成诗

2021-01-01 23: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铁路工作40年,我的内心深处一直蕴藏着一个梦,这个梦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挚爱。我爱沪昆,爱大山、爱小站、爱铁路工务人、爱我的岗位和企业。我的每一份情加起来就是满满的爱,旨在把追梦的日子过成诗,唱一曲最具深情的歌。

我爱大山里的铁路工务人,一桩桩,一件件,有着永远诉不完的深情,有着一辈子说不尽的感动。我喜欢独自走在山区铁道线上,把这里的历史变迁、先进典型、文化积淀、精神传承、铁路发展等内容融为一体,力求全方位、全景式的展示山区铁路发展历程,宣传工务系统企业文化。

  美景尽收眼底。那苗岭侗乡偏僻边远的一个个线路工区,那淳朴善良的铁路工务人,那寂寞孤独的长年坚守,那沐雨栉风的护航安全。如果说大山里总有点让人激动的元素,我会用坚定的目光审视这群铁路工务人,他们是一群让我难以忘记的山区铁路“守护神”。他们奉献的情怀,给了我把追梦的日子过成诗的机会,也使我笔下的一抹橙色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铁路工务人,鲜为人知,默默无闻。他们就像一根根枕木,就像一粒粒道砟,把一生铺进铁路,却一生无怨无悔;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扎根山区,以路为家,就像一颗颗道钉,钉在大山深处安放在铁路最需要的地方;他们让我懂得,榜样就是一把尺子。

  每一次走近大山,使我想起贵州高原巍峨而又充满苍桑的大山,铁路工务人长年累月守在这里,站在这片沃土上,迎着风,我似乎能听到他们那热情洋溢的心声,还有那种对山区铁路传承和发扬光大的有力呐喊。一直以来,坚守在苗岭侗乡大山深处的铁路工务人,在与风斗与天斗的过程中,无怨无悔,沐雨栉风,挥汗洒雨。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扛起的是责任和大爱,护航山区铁路就是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

  我喜欢无忧无虑地漫步段管内的线路上,用心聆听老少爷们儿欢快酣畅的笑声,沐浴在大山深处的夜色中,眼睛搜寻远远近近星星点点的亮光,点燃我心头的激情,让铁路工务人的无私奉献抱紧我的身心。

  我特爱执着坚守的铁路工务人,他们一步一步的脚印,展示着责任和大爱;一声声欢笑,反映着他们的精气神。细细品味,铁路工务人让我体会到了时间的流逝和记忆的延续。我在奋笔疾书的同时得到双重的感受,诗意化地穿梭在苗岭侗乡的空间,找到了传承历史和现代的精神慰藉。

舍小家顾大局的情怀积攒,筑牢了山区铁路安全畅通之路。铁路工务人爱的心思体现在一个个春夏秋冬。我知道,只有对自己的工作和事业深爱的人,才会一路苦苦追求,让爱绽放出独特耀眼的光芒。其实,铁路工务人传承下来更多的是一种心态:热爱自己的工作,深爱自己的集体,把陪伴的钢轨当作伙伴,一起经历风吹日晒,一起度过充实的每一天。

  铁路工务人在山区铁路安全畅通史上刻下了巨作的辉煌。寒风微漾,他们行走在琴键般的枕木上,步履坚实,激情豪迈。就像一位履职尽责的守护神,将安全的凯歌唱响在贵州高原的山山水水之间。

  有什么能让付出本身更为让人震撼的呢?!

我爱着山区铁路,更喜欢把对铁路工务人深爱的作品,种植在自己热情似火的追梦岁月里。我喜欢轻轻地诉说,诉说他们的昨天,美美的吟诵,吟诵他们的今天。一抹橙黄,让我震撼,铁路工务人有一种深爱矢志不渝。静静地聆听,聆听夜战的号子,深深地品味,品味铁味的芬芳,无私奉献,让我铭心,平凡伟大的铁路工务人在执着地坚守奉献。

上一篇: 铁路人了不起!
下一篇:爱的起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