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智慧”引领”中国速度”

2021-01-01 10: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鑫沛

京雄城际的开通,将北京到雄安的旅行时差缩减到50分钟,京津冀地区光荣加入了“一小时通勤圈”的队伍中来,拉近了北京到雄安新区的距离,利于京津雄三地人员交流和经济贸易往来,提高了雄安新区的辐射能力,加快产业聚集,为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具有里程碑意义。

京雄城际铁路从设计、施工到运营,采用三维数字化智能管理,广泛运用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全线的智能化创新成果达到70多项,如智能牵引供电系统,智能运维系统,地震预警、综合视频一体化等智能技术,将大大提升旅客乘坐体验,高铁运维水平与防灾能力。

可以说,京雄城际,不仅代表着“中国速度”,还展现了“中国智慧”,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靓丽名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有会更多的智能化铁路的出现,它们将为中国轨道发展按下“快进键”。

新时代,彩霞满天;新发展,万众期待;新征程,交通强国;新力量,铁路先行。2021年即将到来,让我们踏上新的旅途,迎接崭新又充满希望的2021吧!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邱鑫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