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让春运更温馨更从容

2021-01-01 10: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12月29日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年春运即将到来,铁路出行依然是多数人的首选,这是对铁路的肯定,亦是铁路部门肩负的责任。每年为迎接春运,铁路都会提前准备,根据民需调整运力,不断升级服务措施,向智能化方向发展,让铁路应对春运越来越从容。今年亦如此,为了实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铁路充分运用铁路建设成果,调整提升运力,也推出了更多便民利民举措。

铁路网越织越密,出行越来越便捷。2020年铁路发展成果显著,合杭、合安、银西、连镇、盐通、潍莱高铁和京雄城际,以及沪苏通、福平等一大批铁路新线投入运营。进一步扩张的高铁网,最直接影响便是铁路运力的增加,这些线路有效提升了京津冀、长三角、陕甘宁、晋东南、海峡西岸地区和进出关通道运输能力,亦有效提升了春运运力,让人们出行更快更便捷。

与此同时,铁路精心安排运力,下好了运力“一盘棋”。精准做好客流集中地区和时段运力投放;创新运输组织,安排夜间动车组列车;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继续开好公益“慢火车……列车向着市场开,向着民需开,这样的运力安排,充分满足了旅客需求的多样性。

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适,也成为了今年铁路春运的重点。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同步线上线下改签规则;坚持开设人口售票窗口,支持现金售票,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智能化与人性化共存的服务,铁路以其走心服务,不断满足旅客多元需求。除此之外,去年的“反向”列车优惠在今年扩大至部分图定旅客列车、热门线路或方向的“正向”列车,普速列车,动车组的折扣力度都加大了,这次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铁路发展红利。

确保旅客出行有序温馨的同时,今年春运,铁路在运力安排和购票服务统筹上也充分考虑了防控需要,严防疫情传播,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我们坚信,运力精准提升,服务创新升级,本着对春运的重视、对旅客的重视,面面俱到的铁路服务,定能带给我们一个更美好的春运。(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