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全线贯通,助力京津冀地区“雄起”

2021-01-01 01: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玲

12月27日上午10点18分,C2702次复兴号列车从京雄城际铁路最大的新建车站——雄安站首发,10点38分,C2701次复兴号列车从北京西站首发,两趟列车的发出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北京西站至雄安站的最短运行时间仅为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站最短运行时间为19分钟。(光明网)

盼望着,盼望着,寄予厚望的京雄城际终于迎来诞生,集多重亮点和荣耀强势袭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京雄城际融合自身优势,跑出自己独特的一条智能高科技线路。作为中国高铁智能新标杆,京雄城际充当先行官,是我国第一条全过程、全专业运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设计的智能高铁,同时还应用了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科技,智能化设计达70余项,体现了中国智慧,打造了一张中国高铁的新名片。

城际铁路是京津冀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轨道上京津冀的重要一环。京雄城际全线开通运营后,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基本成型,京津雄将实现半小时通勤圈。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本支撑,方便百姓出行自不必说,更能助力京津冀地区跑出经济增长加速度。特别是雄安新区,一颗“未来新星”,一座“未来之城”,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可以有效承接非首都地区的疏解,加快新区产业聚集,我们有目共睹了雄安新区这几年的建设和发展,京雄城际的开通可以说是“谋时而动,顺势而为”的结果。

按照规划,京雄城际铁路还将继续延伸到河南商丘接入商合杭高铁、与京港台高铁交会、向西至山西忻州等。京雄城际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铁路骨干,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京津冀地区将实现新的飞跃。(谭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