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为晋豫地区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

2021-01-01 01: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田璨

12月12日9时许,太原开往郑州的D4665次列车和郑州开往太原的D4618次列车,相继在太原南站和郑州站开出,标志着郑太高铁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郑太高铁连接河南省会郑州市与山西省会太原市,全长432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呼和浩特至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网12月12日)

随着郑太高铁成功通车,届时郑州、太原两个省会城市将会连成“一线”,形成快速客运通道,以前11个多小时的车程被压缩至2小时24分,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并且,这“一线”还会进一步完善该区域路网布局,大大缩短了晋东南、蒙西等地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对推动沿线经济发展,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西部崛起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郑太高铁打通了太行山瓶颈,有利于郑州、太原发挥主干城市作用,增强对全省其他区域的引领辐射带动能力,高效整合沿线旅游资源,为游客们打通了欣赏晋豫美景的便捷之路,给当地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为两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榆社云竹湖、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长治太行山大峡谷、晋城皇城相府、焦作云台山、郑州登封少林寺……一路上数不尽的旅游资源,都随着郑太高铁的通车,尽收眼底。

“要致富,先修路”,这是老祖宗告诉我们的道理。随着晋豫地区顺利进入“高铁时代”,笔者坚信,郑太高铁这条“钢铁巨龙”,必将给当地带来旅游经济繁荣,必将给晋豫人民带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必将让沿线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文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