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冬里的坚持,为旅客保驾护航

2021-01-01 01: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吉林长春的最低气温已经降至零下十五摄氏度。在长春站,铁路送水工为了旅客能在旅途中喝上一杯热水,在寒冷的天气中露天作业,昼夜保障旅客的用水需求。据了解,送水工要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给九节车厢加满水。夜班的送水工有十几名,分成几个小组,每个送水小组由三到四人组成。这个小组今晚要给10列动车加水,共计近百节车厢。(中国铁路)

铁路是输送各地人流货物的大动脉,是国家永葆活力的坚定守护者,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铁路人始终坚持在自己岗位,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铁路出行早已成为国民出行最重要的方式之一。载客拉物、运煤发电、抢险救灾,无言而又胜有言,诠释着铁路的铁肩担当,谱写着铁路为国利民的奋斗故事。今年是最冷的一年,严寒并不会击倒铁路工作者,这个冬天虽然依旧寻常,但不乏坚守与艰苦奋斗,各地铁路运输工作在国铁集团的统一部署下有条不紊、高效高质地展开,为我国各地平稳度过冬季、保障民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牢固坚定的支撑。

坚守岗位,铁路人是寒冬里铁路线上的一颗颗钉子,钉牢、钉紧、钉实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为寒冬注入不断的温暖热流。在冰天雪地里,铁路人以顽强的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争分夺秒,迎来一趟趟列车,送走一列列火车,为载满旅客或货物的列车提供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可以说,他们是寒冬里平凡而又伟大的群体,在雨天雪夜中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感动着每个人。(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