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举措试行,乘客畅通出行

2021-01-01 01:0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漫淳

2020年12月24日,铁路部门在成渝高铁、京沪高铁试行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通知一出,迅速吸引多人关注。

所谓计次票、定期票,是指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是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有需求者且已通过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核验的12306注册用户,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实名购买。注册用户可为本人和本人账户下已通过身份信息及手机号码核验的乘车人购买,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的计次票或定期票,但可以同时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的计次票或定期票。同一乘车人仅限启用一个相同发到站的产品,但可启用多个不同发到站的产品。乘车人可以通过席位预约或者直接刷身份证原件两种方式进站乘车。需特别注意的是,上述产品不能转让或共用,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乘车人仅限在购买时指定的发到站使用,预约或乘坐购买时指定的席别,并且不得在中途站上下车或越站使用,不得跨席别使用。购买计次票或定期票后还未启用乘车的,购买人可通过原购买渠道申请退款,购买后30天内仍未启用乘车的,系统将自动全额退款。如需报销,可在自计次票或定期票启用至有效期结束后30天内,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使用计次票和定期票,无需每次购买单程票,出行时间得到保障,也无需担心购买不到票,给出行带来阻碍。虽然目前仅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试行,但相信接下来会在更多线路进行推广,特别是短途城际的推广相信会得到绝大多数人的支持。计时票、定期票的试行,给通勤上班族、需定期往返固定地点的乘客等带来方便,减少担忧,畅通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