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关将至,铁路勇挑防疫大梁

2020-12-31 01:0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刁倩茹

近日来,随着年底的接近,全国各地人员的流动性也明显增加,这又给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可乘之机,先是成都市查出几例新冠感染者,后又是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某飞行员自驾前往江油参加三百人规模的婚宴,这无时无刻在提醒着我们抗击疫情,不能懈怠,也刻不容缓。

铁路作为中国交通的大命脉,在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的同时,也承载着我国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员交通流量,在控制疫情传播方面也是主动挑起大梁。(中国铁道网 2020.12.25)

今年对于铁路来说,是坎坷的,但是铁路在面对疫情时不落后,不妥协,不逃避。疫情期间加强防疫防控,对于灾区的物资人员运输,一直坚守着,努力着,做好科学防控,确保消毒清洁到位。铁路部门实施相应举措:下发疫情期间相关退票文件让一线职工学习传达,积极为旅客办理业务,人性化处理学生票的购买。铁路职工互相配合工作,全面作战,攻坚克难。疫情过后,铁路将提质增效,重新制定运营目标,明确方向。同时注重节能减耗,降低不必要的支出,做到合理的利用资源。

笔者以为,铁路防控疫情,需要车站和列车相互配合,每日做好消毒工作,做好体温监测,人员的排查、安检,实行旅客候车。车站与列车对于疑似人员要设置隔离区、隔离座。当然工作人员也应该做好防护措施,带口罩,带手套。在工作时做到人人排查,人人检测,提醒旅客带好口罩。乘车人员做好自我防范工作,乘车带好口罩,不随地吐痰,不聚集交流,减少疫情期间的出行次数,有疑似症状者不乘车,即时去医院检测,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对于中国来说,年初的抗疫的艰辛还历历在目,年关将至,我们需要守护抗疫战士用生命换来的成果,这是每个人身负的责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又是一次挑战,它激发了中国人民的战“疫”决心,提升了民族凝聚力,也让新一代90后青年扛起了防疫重担,这是一次崭新的蜕变和成长,也是新征程的起点,让我们严把年关,将新冠拒之门外。    (刁倩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