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接力,铁路服务暖人心

2020-12-29 22: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志强

2020年12月21日晚,腰部受伤较重的安徽省淮南师范学院大一学生阿依古扎力和母亲在淮南火车站党员服务队帮助下,顺利搭乘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K594次列车返回家乡治疗,成为冬至夜晚站台上最温暖的一幕。(来源:淮南日报)

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体现的是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服务宗旨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必须落实于实处,让旅客切身的感受到。淮南火车站在这一场冬至夜的爱心接力中,真实的用行动诠释了这一宗旨。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已经成为铁路工作人员的思想共识,并转化为自觉地行动。好的服务不仅是设备的先进,站舍的美观,更重要的是工作人员与旅客的温馨交流。不论是为受伤的大学生调整站台和铺位,还是提前准备好的水和食物,正是从看似微小的细节体现出了铁路部门服务的细致。多部门的相互配合,车站众多工作人员的悉心服务,众多旅客将这一幕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这不只是让一名普通的受伤旅客在寒冷的冬日感到了温暖,更是让经历和了解了这个故事的所有人被这种优秀的服务行为深深打动。

“服务是铁路的本质属性”,是人与人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互动行为。铁路部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了旅客,提升了品质,赢得了口碑,做到了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实现了旅客第一,服务至上。真诚的服务可以创造价值,可以发展企业,可以树立形象。服务品牌的塑造是建设铁路服务文化的中心环节,而建设高质量的服务文化更是可以充分发挥出企业的竞争优势,对铁路工作起到引领和推动的作用。在各行各业竞争压力巨大的今天,强化铁路的服务意识建设,不断更新服务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才能提高铁路的核心竞争力,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赢在当下,决胜未来。

2021年的春运即将开始,希望铁路部门将把这一份温情继续延续下去,真诚的服务每一位旅客,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切实践行到每一个环节,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馨与和谐。(乔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