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人的2020

2020-12-29 21: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 王余堃

2020年对于整个中国铁路来说是充满危机与挑战的一年,2020年对于中国铁路来说也是非常成功的一年,2020年年初突如起来的一场新冠疫情席卷中国大地,对于铁路这个行业来说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都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但是中国铁路人没有放弃,他们在党中央和国铁集团公司的领导下用他们的坚持和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中国迅速控制了疫情让疫情没有借助铁路传播,客运量、货运量逐渐恢复,经济逐渐重回正轨,人们也完全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2020年的年初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中国210万铁路人严防控、抗疫情、抓生产,保畅通,作为疫情爆发点的武汉因封城导致城内大量抗疫物资缺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国铁路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驾驶着高铁一趟趟的为武汉运送医疗物资,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毅然决然的踏上抗疫的战场,他们毫无怨言,他们却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当中很多都是80后、90后,甚至有00后,无论有多困难,只为让您平安到家。他们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疫情下,有这样一群铁路人,他们距离我们很近,却从未见过他们的容颜。口罩下,他们到底有着怎样的面孔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让我们明白,“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致敬抗疫的铁路人民。

总有一种精神,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历万种磨难而愈久弥坚;总有一种诗行,集百般情愫而韵味绵长,令心潮激荡而为之动容。在这春暖花开时节,让我们在诗与画、光与影中,将铁路人的战“疫”故事定格成永恒,因为有中国铁路人一路的付出旅客的出行才会更加安全,谢谢你们,中国铁路人!(小金口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