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开售,助力回乡之旅

2020-12-29 19:2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勇进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家节倍思亲”,无论是在外努力谋生的务工人,还是他乡小有成就的创业人,亦或是异地求学的莘莘学子,家乡都是他们魂牵梦绕的归宿。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铁路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充分运用铁路建设成果,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周密部署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一是充分运用铁路发展成果,增加有效运力供给;二是精准做好客流集中地区和时段运力投放,更好满足旅客需求;三是持续创新购票服务措施,提升旅客购票体验;四是扩大票价优惠范围和幅度,让旅客共享铁路发展红利;五是运力安排和购票服务统筹考虑防控需要,严防疫情传播。

故乡容不下肉身,他乡容不下灵魂!若能一世安稳,谁愿颠沛流离。这是多少在外漂泊游子的心声,那个一票难求的时代俨然过去,我们现在都能实现空间位移上的自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对我们这一新时代交通最美的诠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祖国日益强大,人民幸福指数爆棚,你我有幸正在见证这一盛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