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调图,服务高质量

2020-12-28 23: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强强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旅客列车车票,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运输更畅通。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铁路部门充分运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如,连云港至镇江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24列,连云港至镇江最快2小时9分可达,运行时间的缩短可以看到铁路部门服务民生的浓浓诚意。

出行更便捷。铁路是国民运输的“大动脉”,承载着巨大的运输发送量,作为一个为数亿民众服务的传统运输企业,其服务的质量与民生的品质已然产生了不可分割的羁绊。此次调图中,将于调图前开通运营的银川至西安、合肥至安庆、盐城至南通、北京至沈阳高铁,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福州至平潭、大理至临沧铁路,调图时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开行列车,将有效提升陕甘宁、京津冀、长三角、海峡西岸、云南地区和进出关通道客运能力,释放相关线路货运能力。

服务更优化。铁路部门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新增2.5对货物列车,其中南宁南至昆明东间直达列车1对,柳州南至娄底间直达列车1对,南宁南至威舍直达列车1趟,提升重点物资运输效率。本次调图后,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随着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的不断开行,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与我国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扩大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在今年新冠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中欧班列不仅没有停开,反而实现了逆势增长,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共克时艰、共谋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诚意。

立足发展谋创新,情系民生在图中。纵观铁路部门的一次次调图,都是一步步在民生建设的蓝图上描绘出属于铁路建设的绚烂图案。可以说,将铁路发展惠及于民生,这是中国发展的标志,更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体现。(徐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