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加速打造首都圈“未来之城”

2020-12-28 23:3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中国铁路12月27日)

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的一条城际铁路,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自2017年设立雄安新区以来,北京雄安“同城提速”,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后,北京西站到雄安只需要50分钟,使雄安新区和北京的联系更加顺畅高效。

京雄高铁是高铁技术的一座里程碑。引进国内最先进的智能钢筋加工设备,从切割、弯制、成笼等多道工序实现数控流程化。为保证钢筋绑扎等高精度要求,现场使用的每根钢筋都印有编号,从规格型号交底到加工制作,直至现场施工,严格按照编号制作和验收;雄安站采用了新的设计理念,采用BIM+清水混凝土技术,打造全国首个拥有527道弧形梁、192根“开花柱”的曲面清水混凝土候车大厅,边角顺直、弧度顺滑、结构挺拔俊美京雄铁路不仅是一条铁路线,更像是一件艺术品,京雄高铁是中国高铁技术的一流标杆、世界领先的典范,是高铁技术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京雄高铁是多城发展提速的催化剂。京雄高铁的建设完善了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布局,让更多城市进入了半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高铁列车公交化,大大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雄安站是一个高架站,距离雄县城区8公里,未来的京港台高铁将接入雄安站,雄安站将成为京津冀地区铁路网的主要客运站和交通枢纽,也是中国高铁的重要节点,京雄高铁是未来雄安新区“四纵四横”高铁格局的开始。作为一条通往“未来之城”的专线,京雄高铁承载着沿线多城经济腾飞的梦想,加速了沿线多城的发展速度。

京雄高铁是为人民服务的典范。京雄铁路建有全长为847.5米的全封闭声屏障,主体采用圆形钢架,外围采用金属隔音板,相当于在高铁通行的大桥上修建了一道“隔音隧道”,有效减少列车高速进行对沿线集中居民区带来的影响;雄安站是一座5G信号全覆盖的高铁站,运用5G网络在站厅可实现AR视频、定位导航、智慧安防、智能运维等便捷应用,让旅客乐享“万物互联,未来以来”的全新出行。

千年大计,铁路先行。京雄高铁承载着千年大计的运输重任,放眼全国,京雄高铁只是我国铁路大规模建设的一个缩影,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为己任,已完成“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跨越为梦想,推动中国铁路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将为人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希望铁路在未来能带来更多的惊喜.(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