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君同行,更“静”一步

2020-12-28 23: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安霞

随着高铁服务业的迅速发展,已给广大乘客创造出干净的乘车环境及便捷、周到的全方位服务。众所周知,高铁拥有较强的时效性,搭乘高铁成为了现如今人们必须get 的出行方式。但近年来,也因为客流量增多衍生出部分乘客对于安静的乘车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

在高铁、飞机、汽车等公共场所,噪音问题是大家一直关心的问题,也会让部门人处于尴尬的状态。据了解,很多人早已发声推广“静音”。那么,这一次“静音车厢”来了!

12月24日9时,G2次“复兴号”列车从上海虹桥出发,驶向北京南站。在“静音”的3号车厢,定员90人,据了解车厢内基本满座,车厢两端及门玻璃上均张贴着“静音车厢”标识,每个座位网兜后也摆放有“服务提示卡”,告知旅客相关注意事项。

那让我来揭晓“静音车厢”的约定吧!请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请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请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请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您的孩子,避免喧哗。

“静音车厢”内的车载视频系统默认静音,自动广播音量设置在最高音量的40%内;餐品小车在进入“静音车厢”后将停止产品介绍,旅客提出询问和购买意愿时,服务人员将小声回复并进行相关服务。

如果有旅客违反“静音”约定,该如何处理?列车上所有工作人员都经过前期培训,学习过一些劝阻话术。在旅客违反“静音”规定时,首先会进行劝说,再次是进行座位调整,尽可能保证车厢内的安静环境。

推出“静音车厢”,让希望拥有安静的乘车环境的乘客自主选择享受安静,在保障乘客不被打扰。但即使在“静音车厢”之外的安安静静也是需要被保护的。“静音车厢”尽管很难执行,也没有处罚措施。“静音”的普遍性规定还是需要的。但从根本上而言,需要大家形成自觉意识。如何适当的在公共场所推广“静音”,也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将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

有时候还是需要有一些约束感,当然这也是一种选择。推出“静音车厢”是为了满足愿意且需要使用安静空间的乘客的需求。高铁“静音车厢”试点推行让更多的旅客可享受“安静之旅”,创造一种舒适的乘车体验,来一次与自己心与心的交流!

乘坐高铁时,还担心被别人的设备外放声打扰吗?还怕被各种声音干扰到在高铁上办公吗?高铁推出的新服务,或许能还您一份安静~(杨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