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搭建环京1小时城市圈

2020-12-28 23: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连接北京和雄安新区的京雄城际铁路今天(27日)全线开通运营,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 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可达。(摘自中国青年网)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高速、高频、低噪音成为媒体争先报道的主要亮点。铁路优质高效的供给方式,为社会呈现了优质理念和产品的范本。

高速让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城际铁路为连接相邻城市或城市群的客运专线铁路,有着特殊的属性,一般设计速度200km/h及以下。而京雄城际铁路线路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显然,京雄城际铁路速度上已经打破了常规城际铁路的规定,让列车的奔驰速度更快捷,满足了不断升级的需求。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6对,初期最高运营时速300公里。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7对。雄安作为国家级新区,城市发展进入快车道,交通循环节奏加快,增加开行列车的频次,可以提前做到交通均衡。

在京雄城际铁路上,有一段八百四十多米的全封闭声屏障,解决了高铁列车运行噪音对沿线集中居民区的影响问题。350公里时速条件下,高速铁路桥梁全封闭声屏障是第一个,是国内外的首例。根据我们现在的测试结果,它的降噪效果在18到20分贝,列车过的时候,基本听不到噪声。可以说,低噪音对列车的运行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然而,大量投入资金人力物力,其实是牢牢把握了高质量发展的要义,体现了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战略定位。(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