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票:开启回家的旅程

2020-12-28 14: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翔

在每年的寒假12月1日止3月31日,暑假6月1日止9月3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会为学生们办理学生票,根据《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第17条,学生只需出示加盖学校公章的证件,即可办理学生票,学生票一年内可以乘坐4次,区间即是所在的学校回到家。

学生票的存在极大便利了我国的学生,每年寒暑假是学生回家的高峰期,学生由于没有固定的收入,学生票的推出使学生们节省了一笔不小的支出,也方便了他们的出行。每年寒暑假回家返校,不仅仅是一段路程,更是寄托了离乡学子对家乡对父母的思念,而铁路部门则是为学子们创造了这个机会,使千千万万的游子能在放假之时,回到家乡。在我读书的时候我就深有体会,每当我使用学生票的时候,心里对铁路部门就有一种感激之情,同时也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细心与责任。

学生票的实行体现了国家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国计虽艰,民生实为国本,作为国家重点基础设施,中国铁路不仅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巨大的便利。铁路运输是国家的生命线,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铁路部门也在与时俱进,各方面制度的完善和各种便民措施的推出也保证了出行的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