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盘点我的2020,期许新的2021

2020-12-27 22:4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n夏文斌

在不知不觉中,转眼间已到了2020年的最后一刻,细细盘点我的2020,心里充满感叹,有付出的艰辛,也有满满的收获。期许全新的2021,百尺竿头更进步,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2020年是及不太平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就闹得沸沸扬扬,重灾区武汉封城,全民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底,“宅家”抗疫两个多月后,我从咸阳家中返回项目工地上班,再经过十四天的隔离观察后,开始了2020年新的一年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我主要负责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资料收集、学习计划安排以及项目部人员考勤等等。这些工作都是项目部的“门面”,处处彰显企业形象,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面对责任与压力,为了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工作,我丝毫不敢懈怠,白天深入工地现场调研,贴近职工,与他们广泛交流,交流情感,交流心得体会,交流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贴近实际,从职工群众身上中发现亮点、闪光点,写在纸上、记在心上,晚上回来加工整理,及时把先进典型、工作亮点、好的做法宣传报道出去。

一年来,我撰写党建论文2篇,廉政建设论文3篇,劳动竞赛论文1篇,新闻稿件128篇,其中被《新里程》采用刊登16篇,被《风火之路》采用刊登60余篇,被《头条网》、《中国先锋网》、《中国交通在线》、《中国铁路工程建设网》、《企业家日报网》、《铁路网》、《建设发展网》等新闻媒体网站刊发400余篇(次)。尽管这些工作平凡而细琐,但作为项目部的“窗口”和“喉舌”,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只有把工作做到位,做出成绩,充分发挥了新闻宣传工作“鼓劲加油”的作用,才能使整个项目形成凝聚力、战斗力。

在盘点2020的同时,也给自己在2020年列了一份愿望清单,一是要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快速适应新形势下的生活,工作,在学习中践行,在践行中提升工作能力。充分认识自己担负的工作不仅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时时刻刻把工作想细、做细,确保新闻宣传报道不失误、无差错;二是要给自己充充电,加加油,提高岗位技能和业务水平,学习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适应项目发展新形势的要求,要不断学习,充实自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修养,能够快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中能够独当一面;三是要在写作上下功夫,“玉不琢不成器”,坚持笔耕不辍,勤于写作,做到接地气,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更贴近施工一线高扬主旋律,讴歌真善美,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个人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只要努力了,就会做得更好。此时此刻,在细细盘

点我2020的同时,更期许2021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相信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定会做出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