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调图,铁路效率运输的新篇章

2020-12-27 20: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奕锋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铁道网12月22日)。

本次调图是铁路部门优化铁路运输需求的又一次调整,作为岁末年初的第一次调图以及2021年春运前的最后一次调图,本次调图统筹兼顾,考虑到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和运输市场需求等。也是对接下来的2021年春运期间满足人民的出行的一种预先准备。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铁路部门充分运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其中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历史的必然。调图,对于铁路而言,既是一项优化运输供给,提高运输效能的基本对策,也是检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和铁路改革成效的度量尺。此次调图,就是瞄准新一年春运任务,通过谋篇布局、统筹规划,为打造更高质量的春运出行所做的必要准备和实践。

今年是抗击疫情的特殊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国内外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铁路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调整运输运力,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让安全生产有序流动、让千千万万旅客平安归家,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也是铁路改革发展,适应市场化运营的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