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昆精神新诠释 红色基因永流传

2020-12-26 14: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走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百色车务段,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人民铁道)

百色车务段管辖分布在云桂、南昆铁路上的50个车站,其中有6个高铁客运站,段部所在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是百色起义的发起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2015年12月11日,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开通运营,革命老区百色进入“高铁时代”。铁路运输带来的便利条件,让人民可以充分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永远在路上。得益于如今的高铁发展,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公交化,让“红色文化”可以更好地走进人们的生活,深入人心,使得红色基因可以更好地传承。通过乘坐高铁列车,人们可以参观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铁路地区红色教育基地,感受深厚地红色革命历史。在革命战争年代,铁路是革命的最前沿,铁路工人大罢工,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铁路是红色基因的一部分,红色基因与铁路密不可分。让人们了解红色历史,在铁路的发展的变化中感受时代的变迁,懂得如今的成就绝非一朝一夕之事,明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动哥领导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如今,红色旅游资源成为百色市经济发展引擎,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也拉动了附近城市的旅游经济增长。百色市是国家确定的南贵昆经济区中心地带,是滇、黔、桂三省边缘交通枢纽、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和大西南出海通道的咽喉,是中国与东盟双向开放的前沿。通过打响“百色风雷、两江红旗”和“邓小平足迹之旅”两个红色旅游品牌,在百色掀起一个又一个红色旅游的高潮。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等主要景区创下了日接待游客过万的佳绩!

越是艰苦的环境,越是需要坚守奉献的企业精神。将红色基因与新时期南昆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才能真正鼓舞人心,将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打造红色“南昆故事汇”品牌。“红色”成为老区高铁名片的底色,为百色车务段的运输服务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能量。(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