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擎先锋旗帜 主动担当奉献

2020-12-25 18: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益枫

“110党员技术攻关队”是设备检修车间党支部的一支尖兵队伍,虽然队员只有10名,但是自从2017年7月正式命名以来,每到关键时刻它总能冲锋在前,焕发出耀人的光芒。潘鑫同志作为“110党员技术攻关队”的一员,他带领着大家一起逐条处理各项疑难杂症。

近期工作装置班在对12702#捣固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卫星小车不能横移,据车组人员反映,该车自2018年开始就存在卫星小车横移困难的现象,尤其是在过小半径曲线后,卫星小车偏至一侧而导致横向不能锁定到位,车辆在施工完毕返回车站进行高速运行时存在脱轨的安全隐患,这对施工安全及行车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潘鑫知道后立即赶到12702#捣固车前进行故障处理。

通过仔细的分析后,潘鑫终于确定了问题的根源,接着他立即制订处理方案并组织人员对该项故障进行处理。为不影响设备正常出库,潘鑫与工作装置班班长蒋俊杰主动提出夜间加班处理该项故障。自11月23日至26日,潘鑫带领工班人员连续奋战4个晚上,通过测量尼龙板间隙,拆卸滑动支撑箱体,测量、刨铣尼龙滑板,重新将滑动支撑箱体定位安装,最终于11月26日上午将该项故障处理完毕,从而解决了该车存在2年的老故障。

其实,像潘鑫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冲在工作一线。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党员”。正是像他这样的党员,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职工们由衷地说:“在关键时刻,还得靠党员。” (吴益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