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承载着梦想与希望

2020-12-25 18: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鸳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以下简称格库铁路)新疆段(茫崖镇至库尔勒)将于12月9日开通运营,格库铁路这条大漠新动脉实现全线贯通,我国新增一条进出南疆铁路大通道。(人民铁道网12月5日)

“格库铁路”作为出入新疆的第三条铁路通道,它为我国西部的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同时也为新疆带去了最美的新变化。

“格库铁路”克服困难保护环境。这条经过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铁路,建立了系列针对不同风沙区段的风沙防治措施,其中研发的新技术和新材料在内蒙古、青海、甘肃、新疆等多地公路、铁路上得到广泛应用。建设者在线路设计、工程施工等方面采取多项技术措施,为野生动物让路,保护脆弱的生态环境。

“格库铁路”的开通推动了西部经贸的发展。“格库铁路”是一条团结线、民族线。它的开通运营,对促进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脱贫致富,推动青海、新疆两省区经贸交流,加强民族地区团结,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格库铁路”开通后,将极大便利南疆地区人民群众出行,也结束了部分南疆县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实现了南疆地区出行不再通过北疆中转直接出疆的目标,充实完善了新疆青海两省的铁路网络,将对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新局面提供新机遇。

“格库铁路”让大伙去西部旅游更方便。众所周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随着铁路等交通设施快速发展,旅游正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组成部分之一,旅游业也正在成为一些地区经济发展一大产业。因而伴随着格库铁路开通运营,将赋予这一区域旅游业发展动力,从而带动餐饮、住宿、土特产品销售、交通接驳、导游、民族手工艺品加工等旅游产业链稳定发展,使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收入增加,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梦想。

格库铁路作为进出疆的有一条大通道,必将承载着梦想与希望,助力百姓出行越来越方便,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交通与经济发展之间有着相互推进的关系,随着新线的陆续开通,西北地区在多年后定会是另一番繁荣景象。(潘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