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新疆奇迹之路

2020-12-24 21: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鲍颖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以下简称格库铁路)新疆段(茫崖镇至库尔勒)将于12月9日开通运营,格库铁路这条大漠新动脉实现全线贯通,我国新增一条进出南疆铁路大通道。(人民铁道网12月5日)

格库铁路是出入新疆的第三条铁路通道,线路全长1213.7公里,新疆境内长708.2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铁路网干线。

格库铁路是新疆地区一条奇迹之路。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原地区建设铁路,穿越绿洲、沙漠、戈壁、高原和成片的无人区。并穿越柴达木、塔里木两大盆地和阿尔金山山脉,是我国第一条从山系中部穿越阿尔金山的铁路工程。格库铁路沿线地形最大高差达2500米,是我国一次建设高差最大的铁路之一。它的建设难度可想而知,即使施工难度再大,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再多,也抵不过为新疆地区人们建设铁路实现交通出行顺畅、创造幸福生活的初心。

格库铁路是一条带领新疆地区人们致富之路。新疆地区瓜果种类多、品质好,由于交通不便,导致部分农产品无法走出新疆。格库铁路开通运营后,能帮助特色林果产品更快出疆,促进新疆地区农副产品发展。产同时还能带动更多外地游客进疆了解,加快新疆地区旅游业、餐饮业等相关产业发展,并带来大量的创业就业机会,为新疆地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机遇。

格库铁路是一条新疆地区人们出行便利之路。全线开通运行后,届时格尔木到库尔勒将由原先乘坐汽车26个小时缩短至12个小时。通车后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能减少汽车转乘的和长时间乘车的不适和劳累,使出行更加便捷、快速、舒适。

 格库铁路开通运营还对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加强民族团结等具有重要作用。相信开通运营后,格库铁路将为新疆地区人们开创一片新天地,将带领大家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鲍颖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