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探索创新 加强自身建设

2020-12-23 23: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描绘了中国面向未来的远景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之大者的集中体现。

强化责任担当,为铁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铁路纪检领导人员培训班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和派驻纪检组的部署要求落实到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找准工作定位,坚守主责主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增强协作配合意识,当好参谋助手;发挥保障作用,两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能职责,主动融入、及时跟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积极探索创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国铁集团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寸步不让、露头就打,持续释放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信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持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通过政治学习、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守初心使命,涵养境界情怀,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政治能力;提高专业化水平,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使队伍在实训实战中熟练掌握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纪法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严格廉洁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和约束,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公私分明、亲清有界,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严防“灯下黑”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