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轨运输为外援高铁建设铺就坚实之路

2020-12-23 23: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莹萍

12月16日,印尼雅万高铁首批6809.6吨50米长钢轨在经历半个多月的海上运输后,顺利抵达印尼芝拉扎港,为雅万高铁工程后续焊轨和铺轨创造了条件。这是项目各方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12月19日人民铁道报讯)

据相关报道,雅万高铁于2017年4月签订,首次全体系、全要素、产业链的中国高铁项目在国外落地,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是中国高铁技术和标准第一次“走出去”。

雅万高铁是彰显命运共同体的典范。雅万高铁作为“一带一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标志性项目,受到了全球的关注,而印尼作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是中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将自身的产能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经验优势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实行全方位开放的一大创新,让“一带一路”促进全球共享。

雅万高铁是彰显中国铁路实力的典范。在工程建设条件上,因雅万高铁的运作模式是政府主导搭台、中印两国企业合作,没有政府担保情况下,在征地、全线建设许可证获得上带来难度。在工程建设环境上,高铁项目的规划线路穿越人口密集的郊区、山区、农业高产区以及重要的集水区,任何大型建设项目都可能具有复杂性和破坏性;热带雨林洪水泛滥和山体滑坡都会对施工直接影响;全球新冠疫情严重,印尼也不例外,减缓了工程的进度。在工程技术上,此次的50米长钢轨运输,相关单位与技术人员利用印尼当地窄轨铁路首次开展了50米长钢轨运输试验,经过空载和装载10根、20根等一步步探索,成功打通了钢轨运输通道,标志着雅万铁路基础建设将进入实现全面铺轨阶段。中国铁路担当起在异国他乡建好“一带一路”的典范项目、精品项目的责任。

中国铁路企业和员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担起中国的大国的担当。以“高铁”为契机,区域经济合作共赢是铁路改革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理念。此次首批50米长钢轨顺利抵达印尼,是雅万高铁项目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钟莹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