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有青年”,霸气上线

2020-12-23 20: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由中国自主研发的蓝色复兴号正式面世,自2020年12月23日起,担当银西高铁旅客运输任务,即从西宁至西安北区间开行,时速250Km/h。

由于外形是蓝色,所以有了“蓝暖男”的称号,蓝暖男在之前复兴号的基础上进行的多项技术改进,你认为它仅仅只是具有了高颜值,那就是你想法太简单了,如针对之前高速移动列车上信号差的问题,此次蓝暖男网络信号更加稳定,采用以太网控车,将通信速率由1Mbps提高到100Mbps,传输采用TRDP协议,增加车载无线系统,实时性和可靠性大幅度提升。通过采用新材料和新结构,隔音降噪能力得到很大程度改善,首次采用蓄电池大容量供电方面,供电时长达8小时,并且每节车厢内设置4个温度传感器,智能空调系统让车内温度更加舒适,让旅客的出现体验更好,此外蓝暖男还进行了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线条更加流线,提高列车牵引效率,与同类动车百公里人均能耗降低12%,总重减掉4.5%,但定员却增加了37人。蓝色复兴号具有低成本、低能耗、低阻力、安全性高的特点,真正做到有颜值、有实力、有想法、有身材、有品质的“五有青年”。

蓝色复兴号是中国标准化动车组系列产品之一,标志着是我国高铁技术发展更加成熟,稳定,实现了我国高铁技术全面自主化。(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