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舒心出行

2020-12-23 20:2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2020年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摘自12月22日北京日报)

早在2014年春运,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就提出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当前,经过铁路与乘客的共同努力,安全方便的目标已经基本实现了。

“温馨出行”涉及到众多旅客的个性化体验,尽管措施不断推陈出新,但有一个公婆说理的倾向。况且温馨没有一个量化标准。记忆犹新的是,2018年春运推出的动车组“自主选座”功能,乘客旅途选择权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得到明显提高。很明显,部分高铁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是“自主选座”服务的升级版。

“静音车厢”能满足大多数旅途环境需求,也是对温馨出行的一次深刻诠释。据报道,12月23日起,旅客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指定车次车票时,如需提供“静音车厢”服务,可根据系统提示自愿选择购买“静音车厢”车票,“静音车厢”设在3号车厢(二等座车)。这是对不同旅客的不同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现在还处于试点阶段。难能可贵的是,面临海量的客流量,铁路还能照顾到旅客最深处、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诉求。

可以看到,铁路的努力一直没有停歇,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承诺见诸行动,希望铁路部门从更多细节出发,让旅客不断感觉到温馨、温暖,甚至是惊喜。(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