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大考”即将抵达

2020-12-23 20: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据悉,自12月8日零时,广铁集团将启动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广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相关流程、要求与去年基本相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外来工团体票将首次使用电子客票,企业(自组团)订购的申报需求在确认受理和支付票款后,铁路部门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改为提供行程信息提示单,购买团体票的乘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摘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历来,春节都是中华民族最重大的节日,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句话大概是所有华夏儿女的烙樱犹记得我初中时,由于父亲的工作调动,跟随父母从湖北迁居到广州。从那时起,广州火车站通宵达旦的灯光,和售票窗口一望无际的长队,构成了我对春运的最初记忆。再后来到我高中时,随着武广高铁的开通和12306网上购票的普及,春运变成了守在电脑前抢票的日日夜夜。而后大学毕业,我入职铁路,春运便成为了,亲友打来的“购票电话”,而总经理一号令也成为了我回答的口头禅。

而今,随着铁路的的不断发展,全国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春运期间各大铁路集团公司纷纷优化列车方案,增开各种“返乡专列”,大大提高了铁路运力。而广铁集团推出的春运团体订票更是成为了务工人员的“定心丸”。“一票难求”一直是外来务工人员归家途中的头道难题,特别是在珠三角地区有着大量外来人口输入的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订票”的优先启动,将大大解决数以万计务工人员的团圆期盼,让务工者不再处于购票弱势,不必为了一张回家的车票而整日忧心忡忡且能大大调动他们在工作、生活的积极性,更加的去热爱所处的城市、去建设、创造城市未来的繁荣、美丽。而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订票”首次采用电子客票实现无票乘车,更加方便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回家之路,让外来务工人员春节“回家的路”更加温暖、平坦、顺畅。

如果说各种节假日是一次次的小考,那么春运就是铁路部门的期末考试了,为了在这一份答卷上得到一个优秀的成绩,铁路部门每一年都在默默努力,不断进步。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考试的参与者,我们一起共同见证了铁路的飞速发展。铁路让春运的回家路越来越温暖顺遂。(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