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苏2020年最后一“纵”到底

2020-12-23 19:5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今年年底,盐通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补足沿海大通道“缺失的重要一段”,江苏省基本建成“三纵四横”高铁网。(新华网)

对国家而言,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江苏而言,是苏北地区首条全线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盐通高铁施工一度耽搁,复工复产后,工程队加班加点,按下施工“快进键”,用盐通高铁庆祝新年。

盐通高铁的建成,将盘活江苏脉络。苏北、苏南的巨大差距,我们有目共睹。尽管江苏紧靠上海,但是苏北到苏南、到上海仍然十分不便。修建一条铁路,带动一方经济。盐通高铁的建成,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不仅直接拉动了三地的时空距离,更将促进苏南、上海地区部分产业的外迁转移,更多的产业将落户苏北地区,促进江苏省的一体化发展,让“散装江苏”的段子成为过去。更多企业的落户,意味着更多的劳动力,更所的经济流动。

盐通高铁的建成,展中国铁路风采。盐通高铁是我国首条完全自主化技术,亮点纷呈。在建设过程中,研发运用了大量新技术,科技含量高、施工精度高,特别是为适应接触网架设要求,在国内首次研发出腕臂智能预配平台,在全线采用接触网“简统化”工艺,真正实现工厂化操作、智能化装配。从无到有,从进口到自主化技术,无数名铁路人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成绩谱写这张靓丽的中国名片。漫漫长路,中国高铁负重前行。

民之所想,是企之所向。笔者相信,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不断推进,新的一年,我们的出行将更加便利、实惠,中国铁路也将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