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遭遇“堵车”,暴增的发行量成了“甜蜜的烦恼”

2020-12-23 19: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今年以来,逆疫驰骋的中欧班列在空运、海运因疫情频繁受挫的情况下,成为国际贸易领域的一匹黑马。然而,临近年末,中欧班列却频频遭遇“甜蜜的烦恼”。(第一财经2020-12-13 )

据新闻所报:“疫情以来,中欧班列逆势增长。在空运、海运受到极大影响之际,大量防疫、生活物资的运输压力直接转移到了中欧班列上。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2020年中欧班列开行已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货物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运输网络持续拓展,已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

各国持续受疫情影响,都不同程度出现物资短缺的困扰,中国在疫情得控以来,利用中欧班列一直频密的为海外国家送去物资所需,这条及安全、快捷、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可以说是为海外各国人民解了燃眉之急,而我国的各企业也在瓶颈中得到新生。

火爆的运输任务愈演愈烈,中欧班列发货量节节攀升成为物资运转重要的纽带,却仍逃不出“堵车”的牢笼之困,一边是加急生产的物资货物,一边是巍然不动的排龙队伍,如此动与静的碰撞,让人不免的对班列正常运输起了担忧,尽管中欧班列运力充裕,但如今除图定中欧班列货物外一律停装,对供货商与消费者而已无疑是非常不好的信息。

这匹从疫情中奔驰而出的黑马,带给海外各国太多的期望,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尽早整合出有效方案,尽力调配班列将物资运送至海外人民手中,也让班列上的机务同志能够顺利回家过年。(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