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坚守,是最可爱的人

2020-12-22 21: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丘嘉敏

由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多地,出现大风降雪降温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大雪。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上线除冰雪、抗严寒,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网讯11月28日至29日)

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提前发布的降雪降温预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提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对铁路线路设备设施的巡视检查。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提前做好人员、机具等准备工作,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在位,全面检查线桥隧道设备、信号设备。

连续的风雪给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带来了不便。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坚守现场,对站尝道岔区段进行不间断清雪,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在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最大高铁站——乌鲁木齐站,该站抽调干部职工重点对站台、调车作业区、落客平台及进出站通道进行清雪,做好客流组织工作,确保旅客候车期间保暖和用水的正常供给。

车流滚滚,风雪交加,在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管内最大的列车编组站——乌鲁木齐西站,乌鲁木齐西站、乌鲁木齐工务段职工昼夜清扫道岔上的积雪。乌鲁木齐通信段安排职工连夜值守,确保长途光缆无隐患。乌鲁木齐机务段、乌鲁木齐车辆段分别组织人员对机车关键部位和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上线的机车和车辆状态良好。

在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管内奎屯、石河子等降雪降温幅度较大的车站,奎屯车务段组织各站采取了增开进站通道、增加引导人员的方式,减少旅客在室外等候时间。各车站组织人员及时清扫站台面、台阶等处的冰雪,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工务组织300多名清雪人员,成立30支清雪突击队,对管内乌鲁木齐站、乌拉泊站、阜康站等站场的道岔关键设备进行不间断清雪除冰,全力确保旅客行车安全

  降雪降温期间,值乘各次旅客列车的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库尔勒客运段乘务人员,及时对列车车门缝隙进行封堵,清理通过台处的冰雪,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设备安全运行,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该局集团公司各客运站还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及时发布列车正晚点信息,提示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在风雪交加的寒夜,大多数人可以享受生起的火锅,亲人朋友们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的幸福,特别是可以感受从千里之外,乘坐火车穿过一路风雪,家人团聚在一起烫一壶小酒,暖暖地喝上一杯到底多幸福。没有实际经历,其实人们难以想象,在漫天飞雪中,迎着刺骨的寒风,铁路人在天寒地冻的铁道线上,抗风雪、战严寒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面对龙衣风雪袭击,铁路人选择的不是逃避和退缩,他们选择的是主动出击,战风雪,用责任和担当在铁路线上写下了忠诚。(丘嘉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